iT邦幫忙

DAY 3
8

行雲流水IT人系列 第 3

行雲流水IT人(3)太陽水餃-上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iT邦幫忙的個人介紹中,提到自己曾失業兩年半,兩年半是多少時間,兩年半約900個日歷天,是180週的工作天,是在時間這條路上,迷失了約二萬一千六百個小時。

在這樣的時間裡,如果只是怨天尤人,似乎有點說不過去,無助是一回事、肯不肯堅持是另一回事,這兩個形容詞,就這樣和我併存了兩年半。本來在上櫃公司,是個從約聘工讀生做起,接著連跳好幾級,成為工程師主管的我,瞬間變成找不到相同性質工作的失業傢伙。在那個當下,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,但如果現在問我,我可以講三天三夜。

可是,如果沒有失業的那兩年半,我想我還是跟以前一樣,像個不顧別人感受的工作狂,行為舉止,都像是個狼牙棒,現在想想,發現以前的我很笨,現在雖然也不聰明,但...怎麼會那麼笨...

在失業的那段時間裡,我想過要做點什麼,是我的能力範圍可做,然後又可行的。最後想起了父親做的水餃。本來以為沒什麼難,不過就是個水餃,但自己包來吃和上的了檯面銷售,又是完全不同的事情,雖然都叫做「水餃」。

剛開始的成品,真要找個形容詞的話,像是乾扁的扁豆,煮熟起鍋後,全部躺平在盤子上,光是看就讓我不想吃,送人應該也沒人要,於是我連續吃了快100餐的水餃,有目標是好事,但做不到的感覺,讓我常在半夜被嚇醒,我本身是個愛哭的人,雖然哭解決不了問題,但總是要讓眼淚出來透透氣。

一段時間之後,我改變了包法,水餃能排排站了,滿滿一盤的水餃,站在自己眼前,那感動,讓我衝到我家旁的公園,伸起雙手,吶喊了好久好久。

這時候,好不好看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我讓水餃站起來了!

形狀有了,再來就是口感,那100餐的水餃吃起來,像是豆沙包,味道就更別提了,像是沒了魂的我,空洞空洞還是空洞。如果停下來,偷偷告訴自己,你盡力了,也是一種退場的方法,但如果在這退場了,那出來透氣的眼淚,變成雲後,會笑我吧。

所以,我又吃了100餐的水餃...100餐之後,水餃的餡子,比較像是回事了。

我有點不想再吃水餃了,200餐水餃之後的夜裡,我都這樣告訴自己。不過,可能嗎?

形狀有了,味道有了,再來呢? 然後呢? 接下來呢? 這短短的十個字,好幾年前,我就不斷的問我自己,直到好多年後,妳用了這十個字,問了我別的事情,雖然那個當下,我回答不出來,但我真的好感動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呵呵。

Yes

(待)

我不太會寫情書,但此系列,儘...獻給妳!

2011/10/17 太陽哲齡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
上一篇
行雲流水IT人(2)生日快樂
下一篇
行雲流水IT人(4)緣來
系列文
行雲流水IT人17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modernsarah
iT邦研究生 4 級 ‧ 2011-10-17 23:00:41

請教大大,
後來怎麼跟新老閭交待那流浪的兩年經驗呢?
是說包餃餃去了嗎?
謝謝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10-17 23:01:31 檢舉

流浪哦...在後面啊,別急毆飛

0
kimiyung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11-10-17 23:21:26

水餃好吃喔~~~~~~

0
leekenji2002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11-10-18 02:29:28

喜歡確定是記錄片囉偷笑

0
總裁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18 07:55:55

sunallen提到:
我不太會寫情書

這句話如果成立,我想我應該算文盲了...哭

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10-28 09:38:30 檢舉

sunallen提到:
儘...獻給妳!

總裁~~這句才重點,要問對重點啦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